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召开

http://www.mqxww.com  2022-03-21 09:14:32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3月17日晚,县委书记孙利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县政府副县长陈秀宜部署我县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召开

  孙利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按照省、市部署要求,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的总方针不动摇,严阵以待,强化举措,慎终如始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到位。

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召开

  孙利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做细防控工作,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认真梳理排查,严格落实重点区域、中高风险地区来梅人员的防控措施,快速开展转运隔离,加快健全核酸检测体系,做到人、物、环境同防。

  要加强应急准备,各级防控指挥体系要保持激活状态,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完善应急预案,优化处置流程,提升处置能力,确保突发状况能够快速反应、高效应对。

  要抓好舆情引导,加强官方信息发布,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加大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力度,持续做到群防群控、全民防控,营造健康向上安定有序的社会氛围。

  要压实“四方责任”,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构筑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坚决守好疫情防控“责任田”。

  县领导林燕青、黄斌、华智敏、刘鸿、高理銮、林海涛、王致镜、严子宜、潘鑫等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