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领导开展“两节”走访慰问并调研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

http://www.mqxww.com  2022-01-20 10:39:43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1月18日,闽清县委书记孙利带队走访慰问老干部、困难党员群众及“两节”期间坚守岗位一线职工,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县领导刘久兴、黄斌、余传庆参加了慰问活动。 

在国网闽清供电公司,孙利详细了解闽清电网运行情况、春节电力保障措施及应急预案。

孙利强调——春节是群众用电高峰期,希望大家继续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电业人精神,强化电力供应,优化服务水平,备足应急抢修力量,更好服务百姓民生,确保全县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亮堂的新春佳节。

闽清县领导开展“两节”走访慰问并调研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

医院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关乎全县人民健康安全大事。一段时间以来,闽清县广大医务工作者坚守岗位、履职尽责,舍小家,为大家,为筑牢全县疫情防控战线付出了艰辛努力、作出了积极贡献。

孙利在看望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时指出——要持续加强医疗机构院感防控,严格加强发热门诊医务人员和就诊人员管理,坚决避免发生交叉感染情况;要持续深化“三医联动”改革,全面推进医联体建设,积极引进医疗专业人才,发挥特色科室优势,推动闽清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保障。

“大家辛苦了!”来到闽清县融媒体中心,孙利向一线采编人员亲切问好,详细了解他们工作生活情况。孙利充分肯定了该中心近年来在推动媒体融合,强化县域新闻工作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

孙利指出——融媒体中心始终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为传播闽清声音、讲好闽清故事、凝聚发展共识作出了重要贡献。新的一年,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扎实工作,继续做好舆论引导,为闽清发展加油鼓劲,为融入都市圈、建设山水城凝聚更加强大的正能量。

孙利走访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亲切看望了一线公安干警,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

孙利强调——新春佳节将至,交通运输安全工作尤为重要,希望发扬连续作战、不怕辛劳的优良作风,站好岗、值好班、备好战,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全县交通管理引导、应急突发处置等工作,确保春运工作平安、有序、和谐。

闽清县领导开展“两节”走访慰问并调研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

孙利还走访慰问了福建礼恩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该企业产品研发、市场开拓、安全生产等方面情况。

孙利要求——全县各安全生产责任单位,都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确保万无一失。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围绕企业需求,落实惠企政策,提升服务水平,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并做优做大做强。

当天下午,孙利来到老干部郑振连家中,和他拉起家常、认真倾听建议意见,并送上节日的祝福。

孙利说——闽清经济社会文化各项事业取得丰硕成果,其中倾注着老领导、老干部的智慧和力量,相关部门要坚持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满怀热忱地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切实把党的关心关怀送到老干部的心坎上,让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闽清县领导开展“两节”走访慰问并调研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

随后,孙利还逐一走访慰问了困难党员刘礼官,困难群众黄夏成、林宋钦,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身体和生活状况,鼓励他们积极乐观,树立信心,克服暂时困难,努力把日子越过越好,并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乡镇干部,要时刻把困难党员、困难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多走动、多过问,第一时间纾困解难,帮助他们过好生活,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记者  赖柏林 缪米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