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高于一切!闽清这场安全会议强调了这些……

http://www.mqxww.com  2022-01-20 10:20:04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1月17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春荣立即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迅速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县领导华智敏、陈淑玲、高理銮、林海涛、王致镜、冯青参加了会议。

生命高于一切!闽清这场安全会议强调了这些……

生命高于一切!闽清这场安全会议强调了这些……

会上,赵春荣就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始终牢记“生命高于一切”,严守安全底线。各乡镇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觉,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和“首位”要求,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生产举措。

二要始终牢记“防范胜于救灾”,强化排查整治。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行业责任,持续抓好道路交通、烟花爆竹、消防、城镇燃气、建筑施工及其他各行业领域安全工作。

三要始终牢记“平安源于细节”,堵塞安全漏洞。要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关注低温、寒潮等特殊恶劣天气,加强监测预警、会商研判,强化应急救援准备。同时要指导企业对生产设施、安全设备等进行一次全面安全检查检修。

四要始终牢记“责任重于泰山”,全面压实责任。要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行业主管责任,真正形成严肃、刚性的责任链条,以最严的举措实现安全责任零缺位,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记者  赖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