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代会】中国共产党闽清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http://www.mqxww.com  2021-07-28 17:11:18   来源:闽清新闻网

【聚焦党代会】中国共产党闽清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聚焦党代会】中国共产党闽清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闽清新闻网讯  7月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闽清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县科技馆会场隆重开幕。带着全县人民的期望和嘱托,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党代表汇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共绘发展蓝图。

【聚焦党代会】中国共产党闽清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大会执行主席有:孙利、赵春荣、林燕青、张光增、黄斌、叶金春、余传庆、华智敏、刘鸿、叶国勋、郑航、刘久兴、郑晓春、毛行青、严子宜、周志祥、汤绍峰、刘平升、刘艳云、黄良超、黄敬国、黄伟、林晨晨、林世烽、王世锦、黄祥灿、陈益锦、陈敏健、刘强。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05名,实到代表205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8时30分,县委副书记赵春荣主持大会并宣布开幕。会场全体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聚焦党代会】中国共产党闽清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委书记孙利代表中国共产党闽清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争当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 为加快建设幸福新闽清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分“过去五年的工作回顾与总结”“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与任务”以及“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个部分。

  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来十三届县委的各项工作。报告中指出,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县委始终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为闽清擘画的宏伟蓝图,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面完成了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就。

  五年来,经济发展突飞猛进、综合实力大幅跃升;城乡建设日新月异、美丽闽清颜值高涨;改革开放行稳致远、活力动力充分激发;民生事业长足发展、脱贫攻坚圆满收官;社会治理成效明显、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党的领导全面加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我县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始终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来闽清调研时提出的“两区开发、两翼齐飞”发展理念,紧扣“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和当前“四项重点任务”,积极融入福州都市圈建设,全面实施“三大三强”发展战略,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加快建设幸福新闽清,打造梅邑山水新城,争当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书写闽清发展新篇章。

  报告指出,根据上述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今后五年要突出抓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要秉承“两区开发、两翼齐飞”发展理念,接续绘就梅邑高质量发展新画卷。聚焦“山区开发”,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聚焦“库区开发”,着力打造闽江黄金水道库区旅游线路;聚焦科技创新,加快建设创新型县域;聚焦对外开放,充分发挥侨乡独特优势。二要坚持“特色发展、做强做大”发展道路,着力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新高地。做大园区,打造福建园区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极”;做强建筑,打造福建绿色建筑产业的“新标杆”;做强旅游,打造知名的“全福游 有全福”特色旅游“目的地”。三要坚持“东拓南进、沿溪向江”城市发展战略,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大城关组团”引领“三大组团”协同发展,以扩大内需促进城乡繁荣发展,以福州都市圈带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把闽清建设成为经济繁荣、布局合理、环境优美、社会文明的省会“后花园”。四要坚持“人民至上、民生为先”发展思想,着力满足高品质美好生活新期待。要加快健康闽清建设,持之以恒增进人民福祉,提升闽清文化软实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家园,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闽清、法治闽清,努力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办好各项民生事业、补齐民生领域短板。

  报告强调,建设新闽清、当好排头兵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强化基层服务功能,筑牢坚强战斗堡垒;坚持一线考察干部,彰显鲜明用人导向;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严守党的纪律规矩,永葆清正廉洁本色,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担当作为、开拓创新,为加快建设幸福新闽清而努力奋斗!

  郑航同志代表中共闽清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书面工作报告。

【聚焦党代会】中国共产党闽清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驻梅的省、市属单位和武警、部队主要负责人,不是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的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干部以及县级离退休干部等有关人士参加大会。不是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的第十三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乡镇纪委书记、县直机关党委书记、纪检监察组组长、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垂管单位党组织属地管理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列席。(记者 缪米米/文 蒋祖德/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