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密疫情“防控网” !筑牢交通“安全墙” !闽清这么干

http://www.mqxww.com  2021-01-25 10:34:17  

  闽清新闻网讯   加强疫情防控力度,守护道路交通安全,排查工程施工安全隐患……春运即将开启,连日来,闽清县多举措保障全县交通运输系统平稳有序,确保群众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织密疫情“防控网” !筑牢交通“安全墙” !闽清这么干

  执法人员进行车辆排查。(闽清县交通运输局供图)

  针对当下春运将至,人员流动增加,闽清县交通运输局按照县防疫指挥部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客运场站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客运场站和公共交通车辆消毒、通风等要求。与此同时,闽清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还前往运输企业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引导群众做好必要的个人防护,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运工作“两不误”。

  为确保春运前工程施工安全,闽清县交通运输系统还对14个在建项目开展安全检查,按照“抓小抓细,改实改牢”的原则,排查出临边防护设施不到位等隐患21个,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同时,农村公路养护管理所还前往各农村公路检查安全情况,并对部分淤积进行清理。

  据悉,本月以来,闽清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运输管理所、农村公路养护管理所、海事处及交建公司出动300余人次对在建项目工地、公路运营、运输管理、水运等各方面开展安全生产节前检查排查。

  此外,为解决老年人返乡出行出示健康码的问题,闽清还引入高科技产品,通过校验机查验身份证的方式快速获取老年人的健康码情况和身份信息,简化检测手续。(福州日报通讯员 董凌文 记者 林瑞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