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楮林保护区宣传工作这么干,见成效!

http://www.mqxww.com  2020-11-27 08:17:41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福建雄江黄楮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福州市闽清县西部,地处戴云山脉东北段和鹫峰山脉西南段、闽江中游的两岸,与南平市延平区和宁德市古田县毗邻。

  行政区划涉及闽清县雄江、东桥、梅溪、桔林4个乡镇和闽清白云国有林场。总面积12513.3公顷,其中核心区面积4198.3公顷,缓冲区面积2224.9公顷,实验区面积6090.1公顷。

  主要保护对象有:中亚热带南缘基带常绿阔叶林生态系统;溪流类湿地生态系统;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及栖息地;闽江水源涵养林。

  为更好地保护黄楮林保护区内的自然资源,宣传保护区建设成效,提高群众对保护区的认识,保护区管理处先后投入21万多元在黄楮林温泉旅游沿线的黄土溪、猪倒栏、凉伞树、雄江管理站设置了宣传栏。

  宣传栏的内容主要包括:保护区基本知识、生物多样性保护、保护区鸟类、外来入侵物种及危害等,使人们在观光旅游的同时更好地的了解保护区生态保护的意义。

  今年以来,黄楮林保护区管理处进一步加强保护宣传工作,组织开展了“爱鸟周”、“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生态保护进校园”等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并向社区群众发送野生动植物保护、野外防火等短信近万条,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下一阶段,黄楮林保护区管理处将继续加大对生态环境保护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结合线上线下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和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生态保护意识,为保护区生态环境做出积极贡献。(黄楮林保护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