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企帮千村”之三溪乡洋坊村帮扶记

http://www.mqxww.com  2020-11-26 09:24:30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11月24日,闽清县工商联组织以广东容邦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煌为组长的“千企帮千村”第三帮扶小组一行赴三溪乡洋坊村进行走访慰问帮扶。

“千企帮千村”之三溪乡洋坊村帮扶记

  洋坊村地处三溪东南部,东邻宝溪村,西邻葫芦门水库,南邻白岩山景区,北接闽侯鸿尾乡,交通便捷,闽清县重点道路工程“三白线”穿境而过,距离乡集镇区仅10公里。全村总户数117户,人口356人。全村土地总面积4.7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82%。景色宜人,山水秀丽,所属自然村更是冬暖夏凉,空气清新,是天然的大空调、大氧吧。村里主要的农产品有地瓜、芋头、马铃薯等。由于地处偏僻,交通不便,村财收入少。

  第三帮扶活动小组(三溪乡商会秘书长陈荣、副会长罗仁汉、三溪乡商会理事刘立强、福建白岩山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郑东演、闽清县洋坊生态农业合作社法人刘扬彪)参与本次捐赠活动。

  帮扶小组实地察看了洋坊村地瓜种植基地,了解到目前种植的有五个品种,分别有紫、红、黄、白、紫白等五种颜色,俗称“五彩地瓜”,地瓜品质好,甜度高,但由于品相没有沙地瓜好,价格无法上调。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并对如何进行企村帮扶,提高村财收入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县工商联按照帮扶工作部署要求,将持续采取“多企帮一村”的形式,让更多有爱心的企业家加入到公益帮扶中去,使帮扶措施真正落实到位。同时充分发挥企村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全面开展“千企帮千村”活动,巩固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县工商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