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林关山村水蜜桃滞销 党建助农联盟为民解忧

http://www.mqxww.com  2020-07-02 16:16:25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眼下,正是水蜜桃采摘的黄金季节。桔林乡关山村种植的200多亩水蜜桃迎来了大丰收。可是,看着一个个白里透红的桃子挂满枝头,种植农户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因为,他们的桃子滞销了。

  关山村环境清幽,这里的土壤和气候特别适合水蜜桃的生长,结出的桃子果肉细腻、汁甜如蜜。如今,桃子已经成熟了,如果每天不大批量采摘,在持续的高温天里,原生态无公害水蜜桃会迅速由硬变软,最终烂在地里。

  “我是种了1700棵左右的桃树,目前还有一万多斤的桃子没有卖出去。”该村种植户张邦希告诉记者。

  当得知关山村水蜜桃出现滞销后,闽清县三农服务超市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前往关山村开展“红色领航,绿色发展,党建助农联盟”行动。

  “三农服务超市是党建(助农)联盟的成员单位,当我们了解到关山水蜜桃滞销的情况,我们第一时间跟他们对接,并利用我们三农超市的团队力量,帮助他们解决销售难题。如果有需要订购关山水蜜桃的客户,可以直接联系我们的三农服务超市,或者在我们梅好闽清电商平台进行下单选购。”闽清县三农服务超市职员吴路加告诉记者。

  村主任张成说,关山村是贫困村,由于村道弯曲狭小,远离城区,交通条件差,水果运输成本很高,造成了水蜜桃滞销。

  该村村主任张成说道:“我们关山村山清水秀,海拔600多米,种植的水果都是无公害的,因为交通不便,导致目前还有2万多斤的水蜜桃滞销,希望社会爱心人士帮助我们农民渡过难关,为我们乡村振兴出一份力。”

  欢迎个人、团体、企业合力助农,帮助农户渡过难关。希望大家多多转发,更多的人参与到助农扶农活动中来。请联系桔林乡关山村村主任张成。电话:17805966777

  (记者马汉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