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有关事项的通告

http://www.mqxww.com  2020-06-19 21:02:06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近日,北京市连续新增多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截至6月18日,北京市共有1个高风险地区、31个中风险地区。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依法有效防控疫情输入,巩固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平稳向好的良好局面,根据省、市、县有关部署要求,结合闽清实际,现就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所有北京中高风险地区来梅人员须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并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北京低风险地区来梅人员须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本县居民有近亲属或各类企事业单位有职工在北京,近期有进入闽清计划的,相关居民、用人单位等须提前主动向所在村居(社区)报备。如未如实申报导致疫情传播扩散等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二、广大群众要时刻保持防护意识,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会、分餐制,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前往北京市,如必须前往,请提前关注当地风险等级。

  三、广大群众要关注食品原料安全,不采购无证食品,生熟食材分开存放,食物烧熟烧透,不食用生冷食物。处理食物的案板、菜刀、餐具要做到生熟分开并及时彻底清洗,处理生鱼海鲜生肉后应立即洗手。

  四、广大群众要主动申领“八闽健康码”,提高“亮码通行”意识,在医院、学校、车站、宾馆、酒店、景区、娱乐场所、餐厅等公共场所“扫码通行”。

  五、今年端午节期间,取消或简办划龙舟等人员聚集活动。宾馆、酒店、体育场馆等公共场所原则上不再举办50人聚集性娱乐和大规模体育活动。如确需举办的,须报县应急指挥部和公安局批准后实施。

  六、县总医院已具备独立开展新冠肺炎核酸检测能力,并面向社会提供核酸检测服务,收费标准为95元/次。广大群众如有需要,可于每日上午9:30-10:30到县总医院进行采样,次日14:30后出具核酸检测报告。

  闽清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

  2020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