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复工“两手抓” 各企业有序复工

http://www.mqxww.com  2020-02-20 21:31:27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如今不仅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各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开始阶段,如何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切实维护经济社会发展,福建欣弘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福州民天食品工业园给我们做了良好的示范。

      福建欣弘机电设备有限公司

防疫、复工“两手抓” 各企业有序复工

      走进福建欣弘机电,严密的进门措施让人称赞。测量体温,手部消毒,登记在册。一道道手续织密疫情防控网。相关责任人告诉记者,企业在2月17日就开始生产,目前在岗人员40人。开工后,企业就制定严格的防控措施。员工在进门后,领取口罩,就开始工作。企业要求,员工应做好本职工作,禁止聚众聊天,保持一定的距离。同时,欣弘机电还设立防控物资储备室,口罩,防护服,消毒液一应俱全。此外还安排专人,针对重点部位,如办公楼,卫生间,食堂等人员密集区开展消杀。中午用餐时,实行分餐进食,一人一桌。针对省外归来人员,欣弘机电设置居企观察区,避免交叉感染。

      福建欣弘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始建于2011年9月,是一家集机电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热转印设备及相关耗材的现代化生产企业。凭倍雄厚的技术力量和良好的服务质量,深受国内外客户青睐,年生产能力可达四万多台(套),出口占91%,产品远销欧美等国家。

      

      福州民天食品工业园有限公司

      位于白金工业园区的福州民天食品工业园有限公司,作为最早复工复产的企业之一,自2月14日复工以来,目前产能已经恢复到了节前的80%左右。


防疫、复工“两手抓” 各企业有序复工

      19日,记者看到,在白金工业园区的福州民天食品工业园的生产线上,200多名工人刚刚返回岗位,就投入到了紧张的生产工作当中。针对复工企业人员密集的情况,该公司采取了个人分块分区域工作的方式,保持距离,确保安全生产。

      记者了解到,为做好复工生产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该企业在当地政府的指导下建立了复工人员台账,每天对进厂员工测量体温2次以及厂区全面消毒2次。据了解,企业内现有返岗的员工,均为福州当地的员工。在上岗前,都按照要求对员工活动轨迹进行了密切的跟踪和层层筛查,确保他们到岗前14日内没去过疫情严重地区,且没有与疫区人员接触史。(闽清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赖柏林 吴玉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