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第一批赴县外对点接收返岗工人专车发车

http://www.mqxww.com  2020-02-19 17:26:28  

闽清新闻网讯  218日下午,闽清县第一批赴县外对点接收返岗工人专车发车。此次发车目的地为邵武市,将接返闽清新长江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的26名返岗工人。副县长王致镜与有关部门负责人到现场指导安排有关工作。

据悉,在闽清县大大小小的企业工作的工人中,除闽清县内的工人之外,县外的工人(2019年数据为主)6000多人,其中规上企业占了5627人,规下企业的有983人。当天,新长江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率先向闽运(闽清)公司包车接送工人。这也是闽清县启动的第一批专车对点接送工人工作的开始,专车将赴福建南平邵武市接收第一批26名返岗工人。

县总工会为接送专车送来了面包、快食面、水、水果、酸奶等食品供车上工人食用。闽运闽清公司在专车出发前认真进行了趟检,消毒,并在车上配备了体温枪、手套、备用口罩等,而专车的人员核载量只有正常时期的一半,同时派员跟车协助防控疫情工作,确保接送工作有序、顺利开展。

据悉,下一步,闽清县将根据企业复工返岗实际情况,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大复工返岗力度,做到“生产防控”两不误,稳定经济社会发展。(闽清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永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