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复工复产

http://www.mqxww.com  2020-02-19 16:57:00  

闽清新闻网讯  2月18日,在接受完体温检测后,记者走进位于闽清县白金工业园区的福建兆兴户外用品有限公司,只见二楼三楼的生产车间井然有序,12条生产线伴随着轰鸣声全力运转,工人戴着口罩正在进行防水雨衣、休闲服装等流水线作业。

福建兆兴户外用品有限公司厂长林道兴介绍:“我们公司从10号开始复工,目前,复工员工有216名,其中的175名员工都是留厂员工,其余外省回来的员工都严格按要求实行了14天隔离观察。复工率达到70%。

记者看到,该公司把宿舍楼四楼的18间房间设置为隔离观察房间,安装了摄像头,严格按照一人一间进行隔离。除了随处可见的宣传标语宣传栏外,在厂区门口还张贴着《外省入闽人员一般健康登记表》、《企业返岗人员健康登记表》、《企业湖北、武汉、温州籍三种人员信息表》三张表格进行每日更新公示。

“我们每天早上7:30前,中午1:30前都要对于厂区车间、宿舍楼、食堂、各个公共场所进行消毒,确保厂区卫生、清洁,不留盲区和死角。”林道兴介绍。

特殊时期企业复工,首先要保障防疫物资。林道兴表示,非常感谢政府部门、公安局、工信局的帮助,公司在复工前备齐了口罩、消毒液、红外线测温仪、专用垃圾桶等必要的防疫物资,确保了企业在疫情特殊时期,得以顺利复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闽清县先后出台了《关于闽清县企业复工工作指南的通知》《关于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导则的通知》《关于应对疫情促进商业消费增长的措施的通知》《关于降低工业企业用电用气成本措施的通知》《关于帮助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共渡难关若干措施的通知》《关于建立县处级领导挂钩督导乡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和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工作机制的通知》《关于印发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 扎实有序推进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意见的通知》等多份文件,切实履行各级各部门职责,全力帮助全县企业坚定信心、渡过难关,推动全县企业有序、错峰、安全复工复产。


截止2月18日,闽清县涉及农业、工业、建筑业、服务业、金融业、商贸业、水利、交通项目等各个领域开工企业115家,复工率37.7%。复工企业中共摸排省内返岗员工3755人。省外地区返岗员工339人。(闽清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苏雪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