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第一个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基地落地闽清县城关小学

http://www.mqxww.com  2019-12-30 08:19:55  

  闽清新闻网讯  12月27日,闽清县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闽清县城关小学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燕青出席仪式,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成员单位及县有关单位领导,各乡镇宣传委员,全县各中学、职业中专、县教育局直属学校、各乡镇中心小学校长及县城关小学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县城关小学副校长王淑娇先介绍了“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基地”将打造的“1+N”模式,“1”即坚持以网络防沉迷为中心,“N”即以书法、绘画、体育、劳动等多种替代“屏幕时间”的健康特色活动,呼吁更多的孩子放下手机,投入到多彩阳光的健康活动中;后从培养习惯、学会甄别、懂得应用、寓教活动4个方面向在座的各位展示了县城关小学的校园网络文化建设和学生网络素养教育的情况。

  随后,城关小学学生代表谢浩辰宣读健康文明上网的倡议书,呼吁同学们告别手机控,自觉防沉迷,投入到更健康、更时尚、更有意义的精彩生活中,争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最后,林燕青向城关小学校长陈友水授发了“福州市网络素养基地”牌匾。

  仪式后,在陈友水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县城关小学的网络素养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城关小学丰富多彩的少年宫活动受到了大家一致的好评。

  县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可以发动全县上下,推进我县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工作,推动闽清“好网民”工程实施,打造清朗网络空间。(文/闽清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许泓彬 )

闽清县第一个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基地落地闽清县城关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