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艺术馆文艺小分队新春下基层走进闽清县慰问演出

http://www.mqxww.com  2019-12-30 08:18:46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12月26日下午,由福建省艺术馆、闽清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闽清县文化馆承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福建省艺术馆文艺小分队新春下基层走进闽清慰问演出在县乃裳广场温情上演。

  演出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开场舞《绿水青山人欢笑》拉开帷幕,随后,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依次上演。一首现代舞《往日时光》,追忆当初最美好又美丽的年代,舞出对祖国的美好祝福;表演唱《橄榄青青》,展示闽清风土人情和极具特色的“闽清三宝”文化;古筝独奏《大鱼》、舞蹈《花涧梦》、表演唱《平安是福》等节目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赢得了阵阵掌声。

  演出中还穿插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知识问答等互动环节,采取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党的声音第一时间“飞入寻常百姓家”,把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最后,演出在歌舞《中国春天》中缓缓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在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指导下,福建省艺术馆创新演出模式,组织省文化馆志愿者联盟团队及常年深入基层的文化馆志愿者,紧扣时代主旋律进行创作,以生动、易接受的艺术表演形式,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送到基层,用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同时也引导更多群文工作者面向基层、服务群众,为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贡献力量。(闽清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方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