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交通系统赴长乐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http://www.mqxww.com  2019-12-09 11:45:49  

  闽清新闻网讯为增强交通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及工程建设从业人员的廉洁从政、廉洁从业意识,时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12月5日上午,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局机关、县交建公司党员干部以及在建项目管理、监理、试验检测人员共70余人赴长乐区营滨路现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廉政警示教育。

  在廉政警示现场,大家一路随行仔细参观了工程质量现状,县交建公司领导对该工程质量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张晖对该案当中已被公开处理的涉案人员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大家进行了警示教育,提出三点明确要求:一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不断增强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二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动上明确界限,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要把党纪国法牢记心中。三要以案为鉴、以案为戒,做到警钟长鸣,要把警示教育成果转化具体行动,落实到具体工作中。项目各参建方要进一步提高质量安全意识,严把工程设计变更、招投标、施工建设、工程监理等各个关口,做到廉洁从业。主管部门、业主单位党员、干部要做到廉洁从政,要全面加强岗位廉政风险识别防控制度建设和管理人员廉政风险教育管理,堵塞管理漏洞,全面从严扎紧“制度笼子”,坚决杜绝违规违纪违法行为产生,让交通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期好干部。

  通过警示教育,大家深刻领悟到一定要时刻警醒并把握好自我,廉洁守法既是对党和国家的忠诚,对人民群众的负责,也是对自己和家人的最大关爱,并表示在工作中一定要坚守初心,严守底线,修身律己,做到 “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闽清县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