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忠霖为教育部门干部教师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http://www.mqxww.com  2019-12-09 11:42:52  

  闽清新闻网讯12月4日,闽清县委书记陈忠霖到县教育局为教育部门干部、教师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县教育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县教师进修学校,各中学、乡镇中心小学直属校(园)长和城区学校书记等近百人听取了宣讲。

  陈忠霖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中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共分总论、分论、第十五部分和结束语。他就三大板块内容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体会,紧紧围绕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进行阐述,给教育部门的同志们娓娓道来。他从中国特色社会主制度适合我国国情,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从近代历史的抗争到中国共产党领导成立新中国的经历等说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这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在宣讲会上,陈忠霖既有科学理论的阐述,也有自身工作经验的体会。在近两小时的宣讲中,深入浅出,给教育部门的干部、老师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闽清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永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