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纪委书记为纪检监察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http://www.mqxww.com  2019-11-18 08:44:16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日前,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赵勇以“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县纪委监委机关、派驻机构、巡察机构全体干部以及各乡镇纪委书记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闽清县纪委书记为纪检监察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赵勇结合工作事例与详实数据,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与全体听课人员分享了自己在学习上、在工作中的感悟体会和思考实践,同时就下一步推动落实好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工作,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希望与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思践悟中全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根本内涵,了解“初心与使命”的起源,做到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纪检监察机关的初心和使命、闽清干部的初心和使命,用实际行动开展监督、查办案件、整改问题,做好每一件小事,真正做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二是要敢于自我革命,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检视问题找准差距。现阶段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距离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仍有差距,在思想认识和业务能力上还没有完全跟上新时代的要求与节奏。要认真查找思想认识、执纪能力、监督本领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以检视整改提升保障主题教育的有效性。

  三是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从四个方面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守护党的初心和使命。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坚守初心使命的根本遵循,筑牢“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把坚守人民立场作为信访举报工作的基本要义,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把严实深细作为履行监督职责的基本要求,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把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为队伍建设的根本目标,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