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首批农房确权试点村开始拿证了!

http://www.mqxww.com  2019-11-18 08:38:25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县首批农房确权试点村开始拿证了!

  闽清新闻网讯  近日,闽清县农村房屋确权登记试点村开始领证了,即白樟镇横坑村的24位村民们成为我县农房确权登记试点村内第一批拿到不动产权证的“幸运儿”。

  县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工作人员专程上门将不动产权证书交到村民手上,拿到了期盼已久的“红本本”,村民们脸上也露出了欣喜的笑容。

  横坑村村民林厚亮作为我县第一个拿到农房不动产权书的人,捧着崭新的证书激动不已,他说:“政府的这个政策很好,很周到,没想到农村的老房子也能办证,真的感谢你们亲自给我送来不动产权证”。

  在农村,如果说宅基地是农民的“立身之所”,那农房就是农民的“立身之本”,而农房确权登记就标志着农村的房子也有了“身份证”。从此具有法律意义上“合法身份”的农房,成为了农户的固定资产,对村民来说农房不动产权证既是一本“房产证”,也是一本“资产存折”,让农村房屋像城里商品房一样,拥有土地和房产信息齐全的“房地一体”的不动产权证书,让看得见的房屋变成了拿得出的资产,这对于保障农民合法权利、进一步解放农村生产力、活跃农村经济等都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