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总工会领导莅临闽清调研工人文化宫建设

http://www.mqxww.com  2019-10-28 08:39:28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10月24日,福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林如长带领市总工会资产监督管理部有关领导,到闽清县调研工人文化宫建设工作。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黄斌,县总工会有关领导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过程中,林如长实地查看了闽清县工人文化宫拟建设地点及备选地点,详细了解了周边配套设施及建设情况。针对工人文化宫建设规模及功能要求,与参加调研人员共同探讨了两个建设地点各有的优势及需要补齐的配套设施。在随后的调研座谈中,林如长对闽清县工人文化宫建设提出三点指导意见,一是根据工人文化宫建设要求,制定可行性方案,尽早确定建设地址,做好立项及前期工作;二是充分利用周边配套设施,扩展服务功能,避免重复建设;三是拓展建设资金渠道,争取上级工会补助一些,县财政投入一些,县级工会出资一些。

  工人文化宫是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有机组成部分,是工会组织维护职工精神文化权益的重要载体。加强工人文化宫阵地建设,为职工提供教育培训、文化创意、文艺创作、体育健身场所,对职工的身心健康发展具有积极而重要的意义。(县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