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李德金一行莅临闽清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http://www.mqxww.com  2019-09-18 10:06:59  

  闽清新闻网讯9月16日,副省长李德金带领省政府办公厅、农业农村厅、住建厅等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莅临闽清县,深入塔庄、省璜、云龙等乡镇调研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福州市政府副市长杨新坚,闽清县领导陈忠霖、林志斌、张凯等陪同调研。

  李德金一行首先来到塔庄镇坪街村冬筹寨,察看本届农民丰收节的筹备情况。他指出,丰收节是农民的节日,要以“农”为主题,以农民为核心,讲述农民自己的故事,表达出农民丰收的喜悦心情,展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兴旺的新时代新气象。在省璜镇前峰村,李德金走进村民住宅及老人活动中心,看村貌、察民情,与当地村民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村民生产生活情况。他叮嘱镇村干部要因势利导找准工作切入点,深入了解百姓需求,盘活农村土地资源,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塔庄镇茶口村口袋精酿啤酒观光农场将当地特色与现代经营模式相融合的企业发展思路,李德金非常赞赏,他鼓励企业负责人继续创新思维,探索“现代农业+乡村旅游”新业态,进一步将独具特色的啤酒工艺与周边美丽的田园风光相结合,打造出可复制、可推广、有生命力的乡村振兴新模式。随后,李德金一行还走访了云龙乡后垅村,深入典利厝了解当地古民居保护情况。调研中,李德金充分肯定了我县在人居环境、乡村建设以及古民居保护等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乡村振兴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指出,乡村振兴就是要让老百姓高兴,通过丰收节等类似活动的举办,不断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打造出宜居宜业的农村环境。李德金强调,一要保平安,要吸取闽清特大洪灾的历史教训,特别在国庆期间,更要做好防汛、抗旱、抗台,尤其是山体滑坡等的防范工作;二要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今后要重点关注在乡村振兴、全面小康过程中相对比较贫困、接近贫困的家庭,并要思考如何脱贫。三要靠产业振兴,乡村振兴关键靠产业振兴,增加就业才能扶根治本,乡村建设要试点先行,继续巩固“一革命四行动”和“六清”成果。省市部门将和闽清一道共同为乡村全面振兴、农民全面小康而努力奋斗。(闽清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广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