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三溪乡82名学生、13名教师获奖

http://www.mqxww.com  2019-09-02 09:02:26  

  闽清新闻网讯8月29日上午,三溪乡商会兼合式党支部在三溪乡商会正式成立,举办揭牌仪式并召开理事监事联席会议,与三溪乡教育界人士举行座谈会。随后,三溪乡商会首届“金秋圆梦兴学奖教”活动为品学兼优的学生代表送上鼓励,助力三溪乡教育事业发展。闽清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郑晓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林生,县政协副主席谢养书,县工商联、县民政局、三溪乡及三溪乡商会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闽清县三溪乡82名学生、13名教师获奖

  理事监事联席会议及座谈会上,三溪乡党委委员黄凌寒宣读党支部成立的批复,三溪乡党委书记王尚,党支部书记罗义勇做表态发言。会上对于商会工作情况、财务制度等情况做了讨论,集思广益为三溪乡目前的教育现状建言献策。

  人才兴则国家兴,少年强则国家强。三溪乡在今年的中高考佳音不断、捷报频传,“金秋圆梦兴学奖教”活动上,商会监事长、支部书记罗义勇宣读“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倡议书后,商会为82名学生,13名教师,发放奖励共计87900元,捐赠老人会16000元购买音响设备一套,为小学添置办公设备20798元。颁发助学金时,商会领导与学生握手合照,台下掌声阵阵。

  三溪乡商会会长张建煌说:“今后商会将在每年秋季开学前举办今天这样的兴学奖教活动,由于商会的资金有限,几百元的奖励金和助学金也许只能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但是我们的目的是抛砖引玉,希望能够吸引社会各界人士都来关心教育事业,培养人才助力家乡经济可持续发展。”

  三溪乡商会作为全县首个成立党支部的商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继续发扬扶危济困、重教兴学的光荣传统,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努力拓展资金筹措渠道,挖掘三溪乡潜在资源,为三溪群众全心服务、铺路搭桥。(闽清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郭子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