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童心 关爱留守儿童”夏令营圆满收官

http://www.mqxww.com  2019-07-30 10:36:36  

  闽清新闻网讯2019年的暑期,闽清白中镇黄石村的孩子们迎来了11位北京师范大学思学实践队的青春活泼的小老师们,他们在这里与孩子们共渡了6 天的美好时光。这是闽清县妇联、闽清团县委为农村留守儿童打造的“情暖童心 关爱留守儿童”为主题的“一带一路”教育公益行动希望工程一堂课夏令营,旨在让孩子们共同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文明、愉快、有意义的假期,60多名留守儿童参加了本次活动。

  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黄斌出席夏令营开营仪式,与孩子们亲切互动,县妇联、团县委领导全程关注小老师与孩子们的夏令营生活。 思学实践队的优秀大学生们以“生命”为主题,以PBL为基本教学方法,开展科学、技术、艺术和阅读四维度课程,发掘孩子们的兴趣,培养他们良好的习惯,让他们交流互助,改善和提高孩子们的学习方式、生活能力、心理健康,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和政府的关爱,并以乐观向上的精神迎接学习、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健康快乐的成长。活动结束,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夏令营活动很有意义,孩子们度过了一个丰富多彩的暑假生活,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多举办、常举办 。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关心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也是全社会的责任。县妇联将会持续关注留守儿童以及更多需要帮助的未成年人,积极牵头做好关爱保护工作。同时,县妇联也希望能有更多有识之士加入到关注、扶助留守儿童队伍中来,共同暖心,共同筑梦,为社会文明与和谐做出更多的奉献。

  “情暖童心 关爱留守儿童”夏令营是团县委、县妇联、县关工委与红鸭子社工中心共同打造一个长期开展的公益项目,目的是关爱乡村留守儿童的成长,丰富乡村留守儿童的暑假生活,拓展乡村留守儿童的视野,增强乡村留守儿童的幸福感。(闽清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