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璜镇:抓“六清”、补短板

http://www.mqxww.com  2019-07-29 15:35:05  

  闽清新闻网讯为进一步补齐人居综合环境短板弱项,蹄疾步稳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省璜镇上下凝心聚力、积极探索,创立将“六清”与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的新模式。

  查评改“六清”,强化战斗堡垒模范作用。在上一轮全面铺开“六清”拉练的基础上,7月26日,省璜镇两委班子成员继续分为4组,带队重点深入各村两委、报账员、网格员、民兵营长等有领取财政工资人员的房前屋后,采取“逐户看,当场评”的方式共查看了207处。带队领导对做得好的59处进行表扬点赞,编入优秀案例手册印发推广;对不到位的31处提出指导意见,限期整改。充分发挥村干部的模范引导作用,以点带面,最终形成全民巩固提升“六清”成效的良好局面。

  对标理“六清”,深化村级组织阵地建设。结合“六清”,梳理对照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管理使用标准,开展村部规范化建设自查自纠工作,深化红色领航工程,对村部的牌匾悬挂、上墙内容、功能布局等进行查缺补漏、规范整改。共整改6块党员权力义务牌,清理更新27个村(居)宣传栏,制作27套“乡村振兴”宣传牌,统一上墙“六清歌”,发挥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综合作用,依托红色阵地使“六清”意识不断深入人心。

  真情帮“六清”,提振脱贫攻坚精神风貌。32位帮扶责任人利用每个月入户签到慰问的机会,引导全镇78户脱贫户自觉开展“六清”。对于老弱病残、行动不便的群体,亲自上手,协助打扫规整房前屋后,达到明窗亮灯、明厨亮灶、明墙亮壁、明顶亮堂、明线亮灯的“五明五亮”标准。在保障住房安全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脱贫户居住品质和幸福体验,提振脱贫攻坚精气神。(省璜镇 卢永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