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办事群众突发全身抽搐 美女警花及时救助暖人心

http://www.mqxww.com  2019-03-07 09:40:37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3月4日下午17时20分许,一名群众到闽清县公安局梅城派出所办理业务,快走到门口的时候突发疾病,倒在梅城派出所门口的台阶上,全身抽搐、牙关紧咬、口吐白沫。这一情况立刻引起了梅城派出所民警的注意,所内民警、协警立刻跑到该名群众的身边展开救助,同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眼看该名群众脸色发青,嘴角还有鲜血流出,为了防止病人咬断舌头,梅城派出所户籍民警叶银英情急之下来不及多想,毫不犹豫的将自己的手指伸进了她的嘴里,瞬间就被咬的鲜血直流,但是她却强忍着不说话,同时还不忘掐住她的“人中”,直到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将病人抬上救护车后,她这才发现中指指甲几乎快被咬断,这才向医护人员要来几根棉签对自己被咬伤的手指进行消毒,由于疼痛难忍,她最终还是忍不住流下了眼泪。最终在医护人员的建议下,叶银英在同事的陪同下到医院治疗。该名群众也因为救助及时,脱离了危险。

  叶银英同志始终把辖区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来办,尽心尽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彰显了“群众求助无小事”的工作理念,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警民鱼水情深的和谐乐章。(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