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幼儿园优秀自制玩教具评选,闽清县3个作品获奖!

http://www.mqxww.com  2019-02-15 08:43:54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2018“张謇杯”全国幼儿园优秀自制玩教具展评活动中,闽清县推荐上报的4个参选作品中有3个获奖,其中《佩奇一家找恐龙》获二等奖、《水电探秘》获三等奖、《多功能机器人》获三等奖,实现了我县自制玩教具国赛获奖零的突破。

《佩奇一家找恐龙》是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老师杜玲燕的作品,该玩具选用无污染、无碍健康的环保材料制成,是一款以“佩奇一家找恐龙”为主题的情景式棋类玩具,从起点开始,就以掷骰子决定进程,途中会遇到不同的关卡,因此要接受不同的挑战。其中“趣味问答”这一关卡,涵盖了健康、科学等多个领域,趣味问题卡上的问题还会根据幼儿的周活动计划和主题活动的开展不定时的进行更换,使幼儿的能力从动作发展、自我保护、巩固已学知识、专注性培养等多个方面得到发展。


《多功能机器人》是出自闽清县第一幼儿园林丽娟老师之手,该玩具由纸箱、塑料瓶盖、水管、奶粉罐和鞋盒等废旧物品组成,集解救小动物、多功能棋盘、传声筒、颜色连连看等功能于一体,能充分锻炼孩子的精细动作,促进手部动作的协调性和灵活性, 也能培养孩子的思维能力、专注力、细心观察等良好的学习品质。还学习了与同伴协作活动,增进同伴间的关系。


《水电探秘》则是由闽清县第一幼儿园林江辉老师和林静婷老师共同创作,该玩具利用生活中的边角料、废旧物品改造组合而成,有快乐水车、小小泡泡机、小小过滤器等多种玩法,让小朋友们自己动手,不断探索,从操作中有意识的培养幼儿从小爱护环境,保护水资源的理念,并激发幼儿对科学探究的兴趣,体验成功的快乐。


据悉,此次活动以“自制玩教具活动促进幼儿教育专业技能发展”为主题,由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主办、江苏省教育厅协办、海门市人民政府承办。全国共有909件作品脱颖而出参加了现场终评展示,此次活动的举办地海门是著名实业家、教育家张謇先生故里,以“张謇杯”命名旨在进一步弘扬“父教育、母实业”的张謇精神。(许泓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