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http://www.mqxww.com  2019-02-15 08:40:13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1月15日上午,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县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闽清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鼓足干劲、奋勇争先,为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闽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按姓氏笔画排列):王尚、卢敏、叶林生、刘久兴、刘子文、刘丹、刘其辉、池德水、许用贵、余运铎、陈武厚、陈忠霖、陈荣、陈益锦、林从娇、林文龙、林振泽、黄文敏、黄祥奋。

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县政府、计划、财政和县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依法选举产生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2名,依法表决通过了关于设立县十七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的决定及其组成人员名单,顺利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会上,县委书记许用贵代表中共闽清县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过去的一年,是我县抢抓机遇谋发展、迎接挑战勇创业的一年,是勇于争先进位、奋力跨越赶超的一年。这一年,我们之所以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得益于32万闽清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结果,是全县上下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的结果,也是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全体人大代表忘我耕耘的结果。过去的一年,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与全体代表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和全县大局,牢牢把握人大履职的着力点、作风建设的关键点,积极履职、主动作为,为合力建设新闽清作出了重要贡献。

许用贵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我们要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闽清,任务艰巨、责任重大,需要紧紧依靠和拜托全体代表、同志们砥砺奋进、再展风采,更需要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奋力拼搏。一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强化思想引领上实现新提升。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这是政治方向,不能偏离。二要始终围绕中心工作,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开创新局面。高质量发展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实现赶超是习近平总书记交给福建的重大政治任务。高质量发展对我们来说既是现实挑战,更是难得机遇。三要始终高举伟大旗帜,在推进改革开放再出发上取得新优势。我们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思想大解放,争当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排头兵。四要始终牢记为民宗旨,在持续改善民生福祉上获得新幸福。我们要全面贯彻习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五要始终坚持与时俱进,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上展现新担当。要把干事创业精气神提的更足,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抓的更牢,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担当新作为,努力营造不懈奋斗、勇往直前的良好氛围。

许用贵希望全体人大代表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与寄托,强化代表意识,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主动作为,忠实履职。要敢于发声、善于发声,当好党委政府的“扩音器”,当好人民群众的“发言人”, 时刻把群众的柴米油盐放在心上,把群众的“呼声”变为“掌声”,让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更加符合基层实际,更加符合群众期盼,切实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久兴要求各位代表要始终牢记人民的重托,切实维护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议大事、谋大局、勤履职、敢担当,始终与县委事业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各级人大代表要强化为民履职之初心,牢记服务发展之使命,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政治站位;始终坚持服务大局,依法有效作为;始终坚持群众路线,改善民生福祉;始终坚持改革创新, 提升履职能力;始终保持蓬勃的朝气和昂扬的锐气,尽心尽责地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他希望各位代表回到各自的生产和工作岗位后,积极宣传这次大会的精神,带头执行好大会的各项决议,落实好本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在实践中再添作为、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向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梅城报 吴俊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