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万家灯火团圆时!他(她)们却坚守岗位,默默奉献!

http://www.mqxww.com  2019-02-11 16:36:20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在我们的城市里,有这样的一群人,一年365天,他们风里来雨里去,用汗水换来城市的整洁,即使正值新春佳节,这群人依然用自己的辛劳呵护着城市。他们毫无怨言,冷风里弯腰清扫,为城市洁净,他们甘于奉献,不言苦累。

  今年47岁的张晓红已经在环卫工人的岗位上工作了20年,是一位名副其实的“老”员工。今年除夕,她像往常一样在晚上六点匆忙吃完年夜饭后,带上一把扫帚、一个拾物夹、一个簸箕,就开始了她日复一日的打扫工作,路段上的一片纸屑、一个烟蒂都逃不过她的眼睛。累了就坐在路边的台阶上歇一歇,冷了就搓搓手接着干,几个小时的清扫工作后,闽清的街道变得干干净净。“环卫工作总要有人做嘛,我们苦点、累点,没有什么,但是环卫工作嘛,我们做八分,还有两分要靠大家一起维护,希望大家都能自觉将垃圾投放到垃圾箱里”这是张晓红作为一名普通环卫工人的新年心愿。

  春节期间,由于烟花爆竹的燃放,街上的垃圾增多,无疑是增加了他们的工作强度,据记者了解,他们曾经一天清扫出的烟花爆竹碎屑有5吨重。“因为一年也就这一次,我们也都能理解市民们的做法,但还是建议大家尽量少放些烟花,一则可以降低环境污染,二则可以减少一下环卫工人的工作强度,咱们这个小闽清的环境美化,除了我们环卫工人,更重要的是要靠广大的闽清人民共同来维护。”这是闽清中航环卫的相关负责人林正堃最由衷的心声。

  我们总会在街道上看到,环卫工人有时为了捡一张被风刮起的传单,要走到马路中间,有时为了弄干净一块地上的口香糖,要用手抠半天……脏和累,永远与他们的工作相伴。“马路天使”、“城市美容师”……这些都是我们给环卫工人亲切的称呼,但对他们的爱护还需要我们多从行动做起。少一些随手,多一些寻找,把垃圾放进垃圾桶,共同维护我们共同生活的生态家园的洁净、美丽。(许泓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