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移动公司严阵以待 全力保障春节通信畅通

http://www.mqxww.com  2019-02-11 09:06:45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又是一年春来到。无论风雪多大,路途再遥远,也阻挡不了那些急匆匆归家的脚步。回家!团聚!每个人心里都揣着一个热乎乎的想法。然而,对于闽清移动公司的职员而言,別人的假期恰恰是他们的忙碌期,当大多数人其乐融融合家欢乐的时候,他们则要在工作中守望新春的到来。

  春节,是通信行业最重要的时刻,一通通电话承载着亲人的思念,为了更好的保障通信顺畅,保证祝福及时传达,闽清县移动公司严阵以待,时刻准备着。营业厅内,络绎不绝的人们办理业务,营业人员提供暖心服务的同时也给客户送上新春祝福,每年的春节假期营业员们都坚守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我虽然只是移动通讯前台一名工作人员,我的工作虽然微不足道,但是正是许许多多和我一样微不足道的螺丝钉,坚固了城市机器的运作,使得今年的春节更团圆更和谐更美满!‘甘于奉献,坚守岗位’这样的盛誉不敢当。我只是觉得,个人是社会的组成部分,大过年的,电力系统的工人们忙着加班,把光明送到千家万户;医务工作人员没有休息,辛勤工作在第一线;交警走上街头指挥交通,确保市民出行安全;环卫工人为节日期的城市卫生忙碌着;更不用提那些坚守边疆的解放军战士,社会中的每个成员做着好分内工作,才有家的团圆幸福。”闽清移动公司梅溪营业厅的一名营业人员说道。“虽然不能与家人一起欢度除夕,但春节期间能用自己的坚守保证广大移动用户们正常通信,享受高速网络电视也是值得的。”网络维护人员刘辉说道。第一时间受理,派发工单,及时给客户回复,专人上门解除故障。每年春节,网络维护人员都穿梭在各个居民小区间,赶去查找问题,及时维修。

  据了解,春节临近,随着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和外地求学学子回家,闽清移动分公司提早谋划、精确部署,实施春节通信专项保障工作,全面完成全网健康巡检和问题处理,并顺利进行网络的扩容和升级,为春节期间话务增长和流量高峰提供可靠保障。一是闽清移动分公司率先完成38个小区高负荷小区扩容,同时完成了24路OLT上行链路拥塞扩容,提升设备带宽,保障用户上网。二是结合历年春节期间话务模型的变化特点,重点对春节期间重大活动、交通枢纽、商圈及风景区等区域进行预测和研判,对将出现语音和流量暴涨的场景进行网络扩容和优化。三是春节期间,实行7X24小时不间断值守制度,对网络重点指标和网络负荷情况实时监控,确保出现突发网络拥塞和故障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及时处理,为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提供可靠高效的通信网络保障。(刘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