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观!马来西亚黄乃裳中学学生中国寻根之旅走进闽清二中

http://www.mqxww.com  2018-12-19 08:28:07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12月17日,福州市外侨办和马来西亚沙捞越黄乃裳中学联合主办的中国寻根之旅来到闽清二中。县外侨办、教育局负责人和闽清二中有关师生与来自黄乃裳中学的33名师生一起渡过了欢乐而有意义的一天。

  上午,寻根之旅成员们首先参观了黄乃裳纪念馆,拜谒了黄乃裳、黄乃模墓,随后参观闽清二中校园,感受到了闽清二中这百年老校浑厚的历史底蕴及在新时代焕出来现代气息。午饭后,他们开展了现场学习包棕子、搓汤圆等活动,上了一节汉文化课,还与二中师生进行了羽毛球,乒乓球友谊赛。

  此次寻根之旅领队,黄乃裳中学副校长余燕菁介绍,本次寻根之之旅一共安排十五天,闽清一日行是最重要的环节之一。来到港主黄乃裳的故乡,来到这与他们一行中许多人都有千丝万缕关系的闽清,缅怀黄乃裳先生的事迹,了解祖国的风土人情以及粽子、汤圆、汉字等带着浓郁中华传统的文化。让大家更深刻地感受到,虽然远在海外,但根在中国,流的血是中华血脉。

  此次活动,为近年来闽清与马来西亚文化交流,添上了重要的一笔。(余兆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