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述职】践行履职承诺 接受选民监督

http://www.mqxww.com  2018-12-13 08:46:20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12月7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久兴等以普通县人大代表身份,到白樟镇溪南村部参加县十七届人大代表述职报告会,向原选区白樟镇第六选区(含溪南村、白云村、园头村、横坑村)的选民代表述职,主动接受选民的监督。

  会上,刘久兴就当选县十七届人大代表以来,履行县人大代表职务情况,向白樟镇第六选区的村“两委”、村民小组长、老人会成员等选民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述职,详细汇报了自己在政治建设、依法履职、发挥作用等三个方面的情况。

  目前,县人大代表向原选区选民述职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为组织实施好这项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下发了《关于开展闽清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回原选区述职活动的通知》,就代表述职的主要内容、方法和步骤等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乡镇人大主席团负责制定代表述职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县人大代表根据“代表每届任期内应向选区选民至少口头述职一次”的要求回原选区述职,以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原选区选民的联系,不断增强人大代表自觉接受选民监督的职务意识和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