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开在闽清“两山一通道”房屋征收工作一线的巾帼之花

http://www.mqxww.com  2018-12-13 08:23:30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闽清县猴山、南山片区及二通道房屋征收工作正如火如荼展开中,涌现出一批默默奉献、敢于担当的工作者,其中不乏工作在一线、吃苦在一线、奉献在一线的娘子军们。她们舍小家顾大家,用辛勤的汗水奏响征迁工作的新乐章。县民政局的江巧玲,省璜镇的郑芳等就是其中的佼佼者。且看巾帼之花如何助力征迁。

  抽调的征迁团队成员工作经验丰富,群众工作扎实。在组长的带领下,组员发挥各自优势,各司其职,凝心聚力,加快了征迁工作进度。

  迁组主动走门上户逐家逐户发放政策资料,耐心解释拆迁政策和补偿标准。有的户主白天不在家,只有晚上才回来,为了及时联系到户主,跟被征迁户面对面交流,工作组“披星戴月”逐一登门拜访,耐心地解释征迁的相关政策、好处。保障被征迁户知情权和监督权,打消他们疑虑,做到阳光拆迁,从而促使被征迁户支持征拆工作。

  征迁组以换位思考“假如我是被征迁户”的思维方式入户工作。每到一家,组员们用女性的温柔拉近和群众的距离,不像男同志开门见山、直来直去,而是先嘘寒问暖和群众唠起家常,“老人家您高寿?身体看着可真好!”,“家里有几个孩子啊,都在哪上学、上班啊?”在群众家中,耐心倾听诉求,宣传征迁意义、征迁政策,并结合该户家庭的具体情况,分析该户可以享受到的相关征迁待遇,帮助其畅想征迁以后的美好生活,春风化雨将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力求促成拆迁协议的签订。

  工作组成员全部放弃双休日休息时间,采用一天不分昼夜的“白加黑”,一周不论作息的“5加2”工作机制,责任上肩、任务上手、政策上心,全力以赴。

  征迁一线的“娘子军”,在大局面前勇于担当、困难面前不惧不退,舍弃小女人的娇柔怯懦,以坚如磐石的意念,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气度,以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的追求,彰显着巾帼风采,唱响着奉献之歌。用女性特有的细心、耐心、爱心、恒心奋战在征迁一线,真情服务、耐心疏导,化百炼钢为绕指柔,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成为温情拆迁的中坚力量,扛起了征迁工作的半边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