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梅城镇大力推进梅溪安全生态水系建设项目

http://www.mqxww.com  2018-12-06 08:53:46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12月5日,记者从梅城镇了解到,梅城镇按照“河畅、水清、岸绿、安全、生态”的目标,积极推进的闽清梅溪安全生态水系建设项目(城关段),目前共完成工程总造价的65.1%,按序时进度施工中。

  “梅城镇将严格把握工程质量,继续强化生态治理,全面深化河长制,加强控源截污,强化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和河道管养,为实现河畅水清,为建设梅城的宜居环境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负责这个项目的水利站站长黄其前告诉记者。

  闽清梅溪安全生态水系建设项目(城关段),工程起点位于潭口水电站拦河坝,终点位于溪口大桥,总长约10公里。主要以生态修复为主,河道护岸按防冲不防淹要求设计、河道清淤等。改造后的河岸线秀美隽逸,防洪能力也变得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