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朔州市平鲁区医改考察团来闽清县考察医改工作

http://www.mqxww.com  2018-12-05 09:20:14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11月28日,山西省朔州市平鲁区医改考察团一行12人到闽清县考察医改工作。考察组一行考察了我县医疗卫生一体化管理、编制人事薪酬制度改革、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等情况,并座谈交流经验。闽清县领导叶林生副主任、陈婉霞、华秀敏等陪同考察。

  在病房大楼大厅黄勤贵院长向考察团介绍了闽清总医院医改简况,随后现场参观了医共体办公室的运行管理模式、双向转诊等具体工作流程及远程医疗会诊中心。在远程医疗中心现场,福州市第一医院、闽清县总医院依托远程医疗平台为闽清县患者进行疑难疾病诊疗和指导。黄勤贵介绍说,有了这个平台,病人在县域内就可以得到大医院的专家诊疗指导。这样既减轻了大医院的负担,也节省了群众的医疗费用。互联网+分级诊疗的综合服务平台,实现了各级医院之间的互联互通,将各级医院连接成了一个有机的“医疗共同体”。

  在座谈会上,陈婉霞和黄勤贵分别向考察团介绍闽清县县情、医疗卫生基本情况以及医共体改革工作情况。双方与会人员就医疗卫生一体化管理、编制人事薪酬制度改革、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等方面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

  下午,考察团来到闽清县总医院六都分院、坂东分院进行实地参观,详细了解医共体成员单位在闽清县总医院具体帮扶下业务能力提升、资源共享、双向转诊的工作运行情况以及基本公共卫生、家庭医生签约、绩效考核改革等方面的工作变化。

  考察团对闽清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认为闽清县医改形成党委政府主导、职能部门配合、医疗机构落实合力推进的良好局面。(闽清县总医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