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东桥司法所开展“预防校园欺凌”法治宣传活动

http://www.mqxww.com  2018-11-20 15:01:37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为保障小学生的身心健康,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营造和谐的校园环境,11月13日下午,闽清县司法局东桥司法所邀请福州麦博律师事务所黄夏冰律师走进北洋小学开展校园法治宣传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一场主题为预防校园欺凌的法律讲座。

  活动中,黄夏冰根据小学生心智特点,结合实际,以通俗易懂、幽默活泼的语言分析了当前校园欺凌的现状和产生的原因,结合所办理的未成年人刑事案件,从学生自身情况出发,深入浅出地讲述未成年人犯罪的成长经历、发案原因和处理结果,引导学生进一步强化自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通过互动交流、以网络上的视频及学生们喜欢收看的动画片为切入点,指出校园暴力多以小事、口角引发,被欺凌对象多沉默寡言,对被欺凌未成年学生的成长造成不可磨灭的影响等特点。多角度讲解如何预防、如何妥善应对校园欺凌现象,使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和记住了校园欺凌的含义,并理解了它的成因,最终掌握正确预防和救济校园欺凌的措施。

  黄夏冰给同学们提出很多值得思考的问题,同学们纷纷举手回答,用自己的理解去解读思考,法律意识也悄然在他们心中扎根,让他们更懂得尊重他人,更有智慧地处理他们身边的违法事件,做一个遵法守法的公民。

  现场工作人员还积极向现场学生发放:宪法、抵制校园欺凌、扫黑除恶等宣传册100多份,进一步深化宣传效果,切实提升在校学生自我保护能力。

  此次法律讲座,将守法懂法依法办事的种子播种进孩子幼小的心灵里,让他们从小就树立知法、懂法、守法的意识,意义深远。(县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