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一粗心大姐钱落ATM机,男子临时起意盗走获刑

http://www.mqxww.com  2018-11-14 10:01:55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日常生活中,在ATM存取款机上发生过不少办理存取款业务后忘记退卡的案例,但闽清一粗心大姐在ATM机存款时,竟在业务未办理结束的时候暂时离开,让被告人有了可趁之机。近日,闽清法院判决被告人黄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2000元。

  2018年2月3日,闽清某银行的员工林大姐在该银行网点的ATM存取款机办理存款业务,共放了55张百元面值的人民币到ATM机里面进行无卡存款,存了有4900元,因有6张钞票不能识别,林大姐心想自己是该银行员工,就拿出这6张钞票到柜台去换钱,但一时粗心竟忘记自己的存款界面尚未关闭,当她换币回来想继续存款时,发现之前存的4900元不翼而飞,林大姐立即报警。

  案发后,公安机关火速抓获被告人黄某,并追回林大姐被盗财物4900元。黄某供述自己在排队时,看到前面的人走掉了,轮到他存款时,发现林大姐的存款业务未办理结束,就按了ATM机的操作界面的取消键,林大姐所存入的4900元被退出,就将4900元拿走后离开。黄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窃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已触犯盗窃罪,黄某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认罪态度较好且被盗财物已追回,故法院作出如上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