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召开科技特派员工作推进会

http://www.mqxww.com  2018-09-18 09:51:41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近日,闽清县在县会场五层会议室召开科技特派员工作推进会。县领导许用贵、陈忠霖、余颖凌、陈婉霞,张凯,县科技特派员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各乡镇主要领导及省、市级科技特派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县政府副县长陈婉霞传达了9月10日全省科技特派员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和省领导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我县科技特派员的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举措。随后,15名省、市级科技特派员代表交流发言,就如何更好地发挥科技特派员作用,服务乡村振兴提出了意见建议。

许用贵强调,科技特派员制度的推行给闽清农业发展带来了良好的态势,产生了良好的效果,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就是解决好科技特派员工作如何更加精准地服务于农民的问题,更加广泛地收集农民的需求,让科技特派员在闽清的三农工作中真正发挥作用。

许用贵就科技特派员工作提出以下三点意见:1、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认识科技特派员制度与工作,用好科技特派员实践工作的经验,推动科技特派员工作在闽清继续发挥更好的作用。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合力推动这项制度在闽清贯彻好、落实好,争取取得更多的经验和成效。2、完善科技特派员工作机制,确保其作用发挥到位,展示工作成效。选派机制领域要广泛,从原有的农业向工业、服务业方向延伸。选派要精准,方式要多样。要制定接地气的政策,调动科技特派员的积极性。地方政府可创新激励机制,与时俱进。3、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服务保障到位,形成全社会尊重科技特派员的氛围。(刘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