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汕头风雨急,闽清蓝天救援队伸援手

http://www.mqxww.com  2018-09-03 09:17:00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连日来广东汕头地区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其中30日3时至16时,部分地区降雨量404毫米,汕头多地变成水乡泽国。

2.jpg

  福建蓝天减灾中心密切关注罕见灾情,30日紧急启动救灾程序,30日夜第一梯队11名队员连夜整装出发,分5辆车连夜赶往汕头,于31日凌晨5点到达汕头市潮南区,卸下冲锋舟进入灾区。得讯,闽清蓝天30日夜,紧急集合,组织11名队员深夜2点多出发,赶赴灾区,于31日午后进入灾区,投入抢险救灾中。两天来,闽清蓝天伙同兄弟队的队友,架着冲锋舟来回逡巡,在激流中搜寻打捞3个被洪水冲走的孩子;将饮用水、面包等方便食品送到被大水围困的居民手中;转移了40多个危险地带的老弱病残妇女儿童;在被大水淹没的区域巡逻,排查险情,与困在大水中的群众谈话,随时接受他们的求助。

3.jpg

  到1日,大水还没有退去,闽清蓝天的队员仍在灾区坚持。(余兆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