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举办2018年新一届村(社区)主干培训班

http://www.mqxww.com  2018-09-03 09:10:19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8月31日至9月1日,我县举办了2018年第一期新一届村(社区)主干任职培训班。全县292名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了培训。县委书记许用贵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

1.jpg

  开班仪式上,许用贵对新当选的村(社区)主干表示了祝贺。许用贵强调,回顾我国农村发展历程,同时当前的主要矛盾已经发生变化,形势要求我们坚持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但目前农村现代化还存在着农民收入不稳定,城乡二元结构矛盾等问题。面对压力和挑战,许用贵要求,村主干们要作“推动乡村振兴的红色领航员、村域发展的规划师、群众致富的带头人、文明风尚的引领者、和谐稳定的守护者”,发挥自身作用,用信心与决心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建设美丽乡村。

  许用贵指出,“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农村工作涉及方方面面、上上下下,面临着繁重的工作任务,支部书记的职责任务也是千头万绪。村主干们要履职尽责,做好基层组织“当家人”,做好发展经济“领路人”,成为服务百姓的“贴心人”,乡村振兴的“带头人”,从错综复杂的工作中理出头绪,找准重点,抓住关键,持续用劲,同时带头作表率、讲公道、讲廉洁、守规矩,更好地履职尽责,把村(社区)里的工作做好做扎实。

  培训会后,塔庄镇龙池村党支部书记黄赞党表示,本次培训班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受益匪浅,以后会紧密结合本村实际,以务实的工作态度,积极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为本村建设发展作出贡献。“通过培训,我更快进入了角色,适应了新岗位,希望以后可以发挥自己的作用,为社区发展贡献力量。”梅城镇城北社区党支部书记黄金婵感慨地说。

  据悉,本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教学等方式,内容涉及形势政策、乡村治理、纪律规矩等,进一步促进了村(社区)主干明确职责与任务,掌握工作方法,提高履职能力,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汤丽雯、实习黄文婷,本文共计746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