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下祝乡奖教助学惠及优秀师生

http://www.mqxww.com  2018-08-27 15:11:54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新的学年即将到来,23日上午,闽清县下祝乡百余名学子、教师代表,乡贤聚集在乡政府五层会议室,在此举行下祝乡奖教助学协会第二届奖教助学金颁发仪式,为近百名中高考优秀学子、优秀教师代表等颁发奖教助学金共计7.65万元。

  据介绍,此次奖教助学金额从首届4.45万元增至本届7.65万元。受惠师生中考取闽清一中2人,高考分数线达到本一线学子24人,困难大学生2人,品学兼优学生15人,优秀教师37人;此外,还奖励了杉村和下祝中学就读学生考入闽清一中的教师集体。

  当天协会还分别收到乡贤祝武密、陈伯南捐赠款3万元、1万元。闽清县岒山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陈伯南表示,希望尽自己绵薄之力,点亮山区学子梦想。颁发仪式上,还有7名困难大学生获得团县委助学项目资助。

  下祝乡奖教助学协会2017年8月正式成立,共筹集款项60万元,资金主要用于奖励优秀学生和优秀中小学教师,扶持困难优秀学生和老师。协会负责人姚朝响表示,下祝乡地处闽清县境北部东北隅,作为山区经济长期落后,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推动全社会关心和支持教育,促进学子成长成才,改变家乡面貌。(下祝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