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溪流拟安装“水下电子眼”,开启全流域水质自动监测新时代

http://www.mqxww.com  2018-07-25 08:17:24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日前,福建省环保厅监测处处长吴文飞、省环境监测站站长黄丹青等一行4人,对闽清——古田交接的古田溪水质自动站拟建点进行实地考察。

  据了解,小流域自动站监测数据将为水环境质量考核和整治提供数据支撑,加强小流域监测整治效果好不好由数据说了算。古田溪水质自动站建成后,将分别显示总磷、氨氮、COD、DO、PH等项目的在线监测情况。类似于公安部门的视频监控,做为环保部门的“水下电子眼”,系统每天将对流域水质进行6次检测,实时掌握水质变化,为科学制定生态流域综合治理提供监测数据。

  据悉,我县新建的饮用水水源地——葫芦门水库也计划安装水质在线自动监测系统,并且,将增加重金属等检测项目,水质检测项目比古田溪水质自动站更丰富,为我县居民饮用水水源的安全提供保障。(环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