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委书记对侨胞的“电话情思”

http://www.mqxww.com  2018-07-02 09:56:11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欢迎各位乡亲常回闽清看看,有什么事或者什么问题需要我们协助解决,可以直接打我电话,拉拉家常、叙叙乡情。一个短信、一个微信,一个电话,我们都会做好服务,我的手机号码是……。”闽清县委书记许用贵在日前召开的第十二届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恳亲大会梅籍华侨交流座谈会上说。闽清县政府县长陈忠霖随即也把手机号码告诉大家,并对华侨返乡表示热烈欢迎。

  6月27日下午,第十二届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恳亲会梅籍华侨交流座谈会在闽清县会场举行,县四套班子领导等参加会议。华侨代表在会上纷纷发言,表达此次回乡感受。

  县领导表示,闽清县是福建省重点侨乡,县委县政府一贯重视“侨”的工作。今日的闽清在广大海外华人华侨的关心和支持下,已旧貌换新颜。县委县政府希望海外乡亲们常回家乡走走看看,多了解家乡,多向世界各地的亲友宣传家乡,也期待借助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这个平台,能够使闽清与世界各地加强联系,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领域的交流合作。

  会后,记者采访了华侨张冬钦,他说:“我非常感谢县委县政府对我们海外闽清华人华侨一直以来的支持关心和帮助,今天县领导还把电话号码告诉我们,让我们有什么事随时打电话找他们帮忙解决,我们好感动。我是经常回来的,每次回来都感受到了闽清有很大的变化,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商机,尤其是在习主席提出了“一带一路”之后,让我们通过这个平台,为家乡的发展添砖加瓦,家乡已然发展成为我们强大的后盾,让我们扬眉吐气!”(刘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