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不动产登记 进入“一窗受理”新模式

http://www.mqxww.com  2018-07-02 09:46:33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6月28日,闽清县正式开展不动产交易登记“四合一”工作模式,这标志着闽清县结束了在不动产登记和交易方面多个部门、多个窗口分散受理的历史,今后群众只要在县行政服务中心跑一个窗口提交一份材料,取一次号就能办出不动产权证书。

  以往群众申请二手房过户登记需买卖双方到不动产登记机构申请交易登记,受理后经审核通过的到地税部门申报纳税,地税部门受理后进行评估,5个工作日内通知纳税人缴税、开具发票和房地产权属转移涉税证明等,最后申请人持完税凭证到不动登记机构领取不动产权证书。

  实行不动产交易登记“四合一”工作模式后,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时,只需一窗受理,即可实现“住房情况查询、不动产交易、申报纳税、不动产登记”等4个事项同步申请,同步办理。

  在此基础上,县行政服务中心将继续深化拓展,对于办理登记业务需要的查档工作,凡属工作人员可通过内部查询的方式调取档案的,不再由群众专门排队查档,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群众办理不动产权证书从“一事跑多窗”变成了“一窗办多事”。(县国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