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警方日前抓获两名重特大制毒案逃犯

http://www.mqxww.com  2018-06-21 09:45:43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自今年3月福建省开展“飓风肃毒2018”专项行动以来,福州市闽清县公安局禁毒大队针对涉毒在逃人员进行进一步认真梳理研判,发现福建省公安厅目标案件在逃人员张某富在广东省河源市一带活动,涉嫌非法生产制毒物品罪在逃人员陈某良在福建省龙岩市一带活动。禁毒大队民警多次驱车前往两地对在逃人员的轨迹进行摸排,并对在逃人员的家属进行劝投工作。

  6月1日,警方在福建省龙岩市抓获涉嫌非法生产制毒物品罪被批逮在逃人员陈某良;同日,福建省公安厅目标案件批捕在逃人员张某富主动到广东省河源市公安局投案自首。据了解,陈某良和张某富各涉及特大制毒案。2017年5月初,福州市禁毒支队会同闽清县公安局在闽清县上莲乡顶洋村一废弃竹炭厂内摧毁一生产制毒物品窝点,现场缴获氢氧化钠572公斤、乙脂乙酸4210公斤、乙醇1000公斤、甲醇1080公斤、盐酸2696公斤、甲胺350公斤、甲苯1585公斤、苯甲酸270公斤、硫酸3256公斤,当场抓获多名涉嫌生产制毒物品的犯罪嫌疑人。同案犯罪嫌疑人陈某良驾车逃逸,警方在陈某良在家中查获各种制毒原料2769公斤。

  2016年1月中旬,福州警方在闽清县池园镇店前村黄德杰电瓷厂内摧毁一制造麻黄碱窝点,现场缴获麻黄碱969.75公斤、甲卡西酮286.65公斤、氢氧化钠1700公斤、乙脂乙酸1440公斤、乙醇1800公斤、甲醇1080公斤、盐酸1278公斤、甲胺600公斤、甲苯1800公斤、苯甲酸1360公斤,当场抓获涉嫌制造易制毒化学品的多名犯罪嫌疑人,嫌疑人张某富在逃。2018年6月1日,在福州警方强大的追捕攻势下,张某富投案自首。

  目前福建省福州市闽清县涉毒上网在逃毒犯抓获率达100%。(中国禁毒,有删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