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率先全面完成村级党组织换届

http://www.mqxww.com  2018-06-21 09:04:11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为贯彻落实闽清县重点推动、难点突破的要求,根据县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梅城镇走前头作表率,于6月7日-6月9日组织全镇2个村、10个社区召开党组织换届选举大会,全面完成村居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共选出新一届村(居)党(总)支部书记12名,委员55名。

  一、精心谋划部署

  梅城镇严格按照县委许书记批示,以城关村为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试点,建立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全镇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动员会议等多次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和动员部署。下发《2018年闽清县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规程》、“十条禁令、五不能、六不宜”宣传单,明确了任务、程序和纪律,开展了换届选举业务培训。

  二、实行领导包责

  梅城镇党委书记黄庚带头靠前指导,深入村(居)专题调研,与候选委员围绕严明换届程序、严肃换届纪律等内容谈心谈话,进一步加强对竞选人员的思想教育,了解竞选人员的想法,确保换届风清气正;班子成员对所包的村居选举工作一包到底,确保万无一失,顺利完成。

  三、严格规范程序

  抓牢关键节点,突出规范性,抓好公开报名、资格联审、“两推一选”等重要环节,确保程序环节一个不漏,“五不能、六不宜”等竞选人员零进入候选人预备人选。

  四、优化班子结构

  此次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一大批年富力强的优秀党员充实到村(居)党组织班子中。12名村(居)党支部书记中,留任8人,新进4人。与上一届村党组织班子相比,新一届村党组织班子年龄、学历等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特别是城关村实现了班子梯次配备目标。选出的55名村(居)党组织委员平均年龄45周岁,女性37人,占67%,实现村两委中至少一名女性目标;高中及以上学历43人,占78%,其中大专及以上18人,占32%。

  梅城镇前期准备充分、关口把关严实、支部班子结构得到优化,整体推进平稳有序,实现村级党组织换届一次性成功率100%,圆满完成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组织保障和队伍保证。(梅城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