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残联开展“进千家门、知千家情、解千家忧”主题活动

http://www.mqxww.com  2018-06-06 08:17:21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日前,闽清县残联召集各乡镇残联理事长及联络员,部署开展了“进千家门、知千家情、解千家忧”主题活动,动员各乡镇残联工作人员及村居联络员,县残联机关分组包片全程参与,用六个月时间对全县近6700名持证残疾人开展入户调查、帮扶工作。

  此次活动将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县残联将组织人员入户调查登记,填写表格,重点了解各类残疾人在生活救助、社会保障、康复服务、辅具适配、接受教育、就业状况等方面的现有状况;在项目扶持、政策落实上是否到位;登记并解决残疾人可即知即办的帮扶措施,并编印相关扶持政策告知单、进行每家每户、广泛宣传。第二阶段将重点开展综合统计分析,针对普遍性及个体问题,分别形成帮扶措施或政策,通过残联系统努力并积极协调有关部门,进一步落实、解决相关问题,为残疾人排忧解难。

  县残联拟将每年开展一次此类活动,努力做到为残疾人服务不留死角。此举措将进一步完善密切联系和服务残疾人的工作机制,实现残联工作队伍“下基层、访民情、办实事”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县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