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举办防灾减灾暨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会

http://www.mqxww.com  2018-05-14 08:57:28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5月11日上午,闽清县红十字会、县卫计局、县疾控中心联合举办县直机关单位防灾减灾暨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会,全县23家机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强调了单位干部职工重视防灾减灾工作、学习应急救护知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的重要意义,并下发了《闽清县红十字会、闽清县卫计局关于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活动的函》,明确了对县直机关单位今年下半年参与举办应急救护培训班活动的要求,为应急救护知识“进机关”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会议第二阶段,闽清县疾控中心黄拔灿主任声情并茂地教授应急救护知识,并手把手教学心肺复苏术。参会人员全神贯注的听讲、踊跃参与教学互动,积极动手操作演示心肺复苏术。

  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举办得非常实在又有意义,短短两个小时的教学和参与,让他们初步了解了应急救护知识的重要性,并初步掌握了心肺复苏术的步骤。他们表示将积极配合、尽快组织本单位的干部职工参与培训活动,让更多的机关干部学会这些自救互救的本领,为“健康闽清”做出贡献。(县红十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