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1-4月份环境空气质量进一步提升

http://www.mqxww.com  2018-05-14 08:55:03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近日,记者从闽清县环保局了解到,闽清县1-4月份城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7.5%,其中,优级天数59天,较去年同期增加12天, 6项污染物浓度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标准二级水平,在福州市六县(市)环境空气质量绩效考评中排名第三,较去年前进两名。

  闽清县在推进环境空气质量提升方面,主要落实三措施:一是扎实推进“煤改气”工作。闽清县设立专项资金加大对建陶企业“煤改气”改造力度及对已完成煤改气建陶企业奖补力度。据统计,1-4月份,用气量为2469万立方米,陶瓷行业燃煤同比削减4746吨。二是把城区环卫引入第三方服务,市场化运作。将城区清扫车、炮雾车喷淋工作外包给闽清县中航美丽城乡环卫服务有限公司,根据春、夏、秋、冬等季节特点、空气质量污染程度,有针对性的制定洒水抑尘作业路线、频次、时间,科学精准地实施洒水抑尘作业,满足了道路扬尘管控要求,为减降道路扬尘污染和改善城区环境空气质量起到积极的作用。三是加大污染物排放企业的处罚力度。县环保部门深入展“2018清水蓝天”专项行动,落实环境隐患排查、饮用水源保护区巡查督查、重点流域水环境监察、企业危险废物及危险化学品检查、重点污染源在线监控工作检查督查等专项行动,开展“双随机”检查,一季度共抽查6家特殊污染企业、8家重点污染企业和35家一般排污企业。截至到4月底,共立案查处环境违法行为6起,下达处罚决定书6份,查处移送1起环境污染犯罪案件,查封扣押3起,有力地打击了环境违法行为。(县环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