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检方召开首次诉前圆桌会议 三家矿企限期开展生态恢复

http://www.mqxww.com  2018-05-10 16:46:56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日前,闽清县检察院牵头召开闽清县首次行政公益诉讼诉前圆桌会议,通过闽清县国土资源局依法督促三家涉案企业限期内对矿山进行生态恢复的整改方案。

  2017年10月,县检察院民行科的检察官发现,闽清县一家石料场及两家采石场均自2009年3月起分别欠缴22.9万元、15.8万元及58.53万元的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保证金。

  经查,县国土资源局作为主管部门,在三家企业开采权已到期时,未按规定及时督促三家企业缴存保证金,也未监督三家企业对开采的三座矿山进行生态环境恢复治理。

  2017年11月,县检察院向县国土资源局发出三份督促履职的诉前检察建议。国土资源局收到建议后,高度重视,并制作相关整改方案,但因多种原因未能在2个月内完成整改。

  今年5月4日,县检察院牵头召开闽清县首次行政公益诉讼诉前圆桌会议。会议邀请省市检察院、福州市及闽清县国土局相关领导,闽清县人大、政府、政协的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村民代表参加,征求意见,商定整改方案。会议通过闽清县国土局依法督促三家涉案企业限期内对矿山进行生态恢复的整改方案,并和3家企业签订《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协议书》。(福州晚报记者 王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