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违规地基被拆,闽清女子大闹执法现场获刑

http://www.mqxww.com  2018-05-03 08:37:44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因不满自家违规地基被拆,闽清坂东一女子扔鞭炮烧香诅咒并捅伤执法人员。近日,闽清法院审结该起妨害公务一案,判处被告人林某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据了解,2015年8月,林某在闽清县坂东商贸街防洪堤桥头建房,后经坂东国土资源所证明该房面积96平方米,地类河滩竹林地,现状基础梁,属于违法建筑。

  2017年9月22日,为推进防洪堤工程建设进度,制止阻碍工程施工违法行为发生,坂东镇依法对防洪堤进行保护性施工。恰巧林某拎着鞭炮、香、打火机、剪刀等物品前往该处祭拜,见一台挖掘机在拆除她家房子的地基,便冲进阻扰,不想却被维持秩序的民警拦在警戒线外,林某怒气冲冲,先是烧香诅咒现场工作人员,后点燃鞭炮丢向工作人员,甚至手持剪刀乱挥乱刺,4名现场工作人员不同程度地受伤。

  闽清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林某以暴力、威胁等方式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其行为构成妨害公务罪。被告人林某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依法从重处罚。被告人林某已经取得受伤民警和协警的谅解,可以酌情从轻处罚。被告人林某当庭自愿认罪悔罪,故闽清法院作出如上判决。(县法院张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