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各中学提振精气神备战中高考

http://www.mqxww.com  2018-03-17 19:24:36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不忘初心,奋战百日;洒百日汗水,赢六月辉煌;为荣誉而战,让梦想腾飞;迎战中考,我必成功……”近日,闽清县各中学校园内,巨幅标语、师生宣誓、认真的教研、紧张的学习,处处洋溢着浓厚的奋斗百日迎接中高考的浓厚氛围。

 原来,闽清县教育局为了更加深入开展“提振精气神、建设新福州、争当排头兵”主题实践,在新学期伊始,就研究制定多项措施,全力抓好中高考备考工作,冲刺2018年中高考。同时召开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全县各中学正视差距,提高认识,不断强化使命担当,提振精气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扎实苦干的作风、鼓足干劲,加压奋进,奋斗100天,夺取我县2018年中高考的新佳绩。

按照县教育局部署,各校纷纷行动起来,全校教师会议、年段会议、教研组会议,师生誓师大会,从细从实做好工作。一方面,教师提振精气神,加班加点,校际联动、校内深研,备好每节课,出好每张试卷,在“教”子上下功夫,力求出高效益;另一方面,深入了解每个学生,加强家校联系,做好工作。既重视智力因素,也注意非智力因素,调动学生只争朝夕、在奋斗中实现自己青春七彩的梦想。(余兆铿)